本報訊(記者裴艷)11月6日,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獲悉,從今年10月起,中衛市對異地居住領取養老金者,採用網絡視頻為主的方式認證領取養老金資格。在規定期限內未進行認證的、手續不全或有疑問的,自2014年1月起暫緩發放其養老金,待本人在規定期限內報送認證材料並審核合格後,恢復並補發其養老金。
   自治區社保局相關人士介紹,為防止領取養老金者去世後,其子女冒領養老金,我區各級社保部門定期對領取養老金者進行資格認證。常規的方式是由領取養老金者到居住社區現場辦理認證手續,對行動不便者,工作人員上門辦理。對異地居住者,需要由異地社保、社區或居委會、村委會協助認證。對高齡老人,社保部門會在慰問的同時完成認證工作。
   為方便基本養老金資格認證,從10月起,中衛市對異地居住人員採用網絡視頻為主的方式認證資格,在資格認證花名冊上做好記錄並拍照存檔。對不具備上網條件的認證對象,還可採取郵寄異地居住領取養老金資格協助認證表的方式進行。  (原標題:中衛通過視頻審核異地退休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