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快來看,車子撞爆天然氣管了。”人群中,不知誰說了一句。幾十位市民一窩蜂跑到現場圍觀,有一兩個“潮”人還掏出手機拍照,上傳微信微博,全然不知危險。9日上午,這一幕發生在高新區科威支路。
  9日上午9時,高新區科威支路某居民區,二郎某貨運部司機小陳駕駛輕型貨車,在斜坡路段倒車。“嘭”的一聲,路邊天然氣管道撞爆了,現場呲呲作響,冒出刺鼻天然氣味,很快吸引來幾十位市民看熱鬧。
  目擊者說,圍觀群眾中不乏穿著時尚的年輕人。有的掏出手機打電話,告訴親友“大新聞”;有的用手機拍照,“快上傳微信朋友圈,秀一下噻!”
  正巧,高新區交巡警支隊民警魯智強在科威支路口執勤。得知此事當即帶著協勤趕往現場。現場仍有近30名群眾,不少人仍拿著手機在拍照,不時還有閃光燈在晃。
  魯智強當即制止了拍照者,將周圍群眾疏散,並通知消防隊和燃氣公司。“不要抽煙,不要拍照和打電話!”民警和協勤不斷告誡。
  天然氣管道離最近一棟居民樓只有幾十米遠,民警開始對樓內住戶勸離。10分鐘後消防官兵趕來,拉起50米左右警戒帶,再次清查樓內居民,隨時戒嚴。
  最後,燃氣公司人員趕來關閉氣閥。3小時後供氣恢復。小陳賠償燃氣公司3000元材料及維修費。
  重慶晚報記者 黃河
  手機拍照易引爆天然氣
  消防部門提醒,遇到燃氣管道破裂,無關人員不要去圍觀湊熱鬧,應聽從工作人員指揮,迅速疏散。因為天然氣、煤氣等遇到靜電、火星等,容易引燃或爆炸。特別需要註意的是,不要在現場打電話、拍照(使用閃光燈,閃光燈工作時電路可能產生火花引爆天然氣)、抽煙,更不要駕車駛過,因為汽車尾氣可能與燃氣反應,引發燃燒。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