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微的沙粒,平整的畫板,一雙雙小手不停地在畫板上來回抹擦。這不是一群專業的沙畫師在作畫,而是七中初中附屬小學一堂生動有趣的沙畫體驗課。昨日,成都晚報記者從七中初中附屬小學獲悉,學校從這學期開始,全市首開沙畫體驗課,讓孩子們在沙畫學習中不斷創新、發現快樂。
  “最上面的是天空,天上有無數的星星,星空下有青翠的山林,山邊是川流不息的大海。”一年級三班的黃桂溶同學一邊用手揉捏著沙,一邊向記者解說。“小時候很喜歡用沙子堆東西,但從來不知道沙子也可以作畫。”黃桂溶說,用沙畫畫和用筆畫有許多的不同,稍微改變沙子擺放的形狀,就很容易聯想到一些不同的東西。“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畫的是什麼,但是感覺很好玩。”
  七中初中附小德育處邱主任告訴記者,沙畫體驗課的開設,主要為了讓孩子瞭解、接觸以及學習現代藝術,同時沙畫本身也能鍛煉孩子的動手及思維能力,讓學生在作畫的過程中發現、創新。
  成都晚報記者 曹璐 實習生 李玖麗 攝影報道  (原標題:學生在快樂中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