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劉超)本報日前《專業養老護理員“非常緊缺”》的報道,引起市有關部門的重視。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由本市民政、人力社保等部門聯合主辦的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年底前將啟動。以此為契機,本市養老護理員隊伍將走上專業宿霧化、市場化的道路。
   截至目前,本市共有354家國辦、民營養老機構,共有床位43000餘張。“本市確實存在專業養老護理員緊缺的狀況,定期對現有養老機構內的工作人員進行培訓,就是應對方案之一。這項培訓包括業務和管理等內容,目前,業務講座已經覆蓋了將近80%的機構養老護理員,面向管理人員的‘院長培訓班’,已經實現了全覆蓋。2014年,我們將進一步開展這項培訓,力爭業務講座覆蓋率超90%,並將把居家養老護理人員納入其中。除此之外,民政部門還將與教育機構聯合進行職業教育試點,力爭儘快培訓出一批持證上借款崗、年齡有優勢、業務有保障並且懂經營管理的青年專業養老護理員。”市民政局社福處丁俊全告訴記者。
   據悉,為了適應人口老齡化對提升養老護理員整關鍵字排名體素質的需求,面向全市養老機構護理人員的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將於年底舉辦,評選出一批金牌、銀牌、銅牌“尖子護理員”和“尖子護理團隊”,並根據成績授予榮譽稱號或晉升職業等級,為本市目前6000餘名養老服務從業者提供業務標尺。  (原標題:養老技能大賽年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