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林格和整合負債杭州高盛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河清交談。 徐樂靜 攝
  中新網杭州12月8日電 (記者 徐樂靜)惱人的霧霾天氣導致各地游人興緻驟減。不過8日下午,杭州西子湖畔聚集了浙江省50多家知名企業的當家人,他們參加浙江民企對接國際創意大師座談會,希望通過與整合負債大師的交流,獲取轉型升級的“法寶”。
  浙江民企對接國際創意大師座談會由浙江省工商吳哥窟局、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聯合會與浙江股權交易中心共同舉辦,邀請了德稻集團旗下的10多位國際知名創意大師前來“授課”,與浙江正在為轉型升級苦惱的民營企業家一對一交流。
  這種“大碗”進行思想碰撞的機會尤為難得,與會的創意大師涵蓋了工業設計、建築景觀、動漫和音樂四大領域,浙江的民企也包括房地產、建築、動漫、絲綢借錢等眾多行業。
  浙江作為民營經濟大省,30年前,浙江的民營經整合負債濟和民營企業搭上了改革開放和大力發展市場經濟的順風車,一路從小作坊發跡,形成了一股新型而強大的力量;30年後,隨著國內外形勢的巨大變化,製造業高成本時代的來臨,浙江的民企遭遇了“寒潮”,如何延續昔日的輝煌,甚至令企業更上一層樓,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民企的當家們。
  杭州高盛文化有限公司在國內是知名的絲綢文化工藝品製造商,當天下午該企業董事長黃河清參加了座談會,會上他拉著美國工業設計大師艾斯林格咨詢了許多企業發展的問題,希望企業能更好地轉型,往國際市場發展。
  杭州龍尚光電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田猛龍也抓住這次與大師見面的機會提出許多問題,他告訴記者,該公司從事製造業,主要產品是照明路燈,目前公司的產品有著較強的技術含量,只可惜知名度不夠高,品牌還未打響,他希望通過與國際創意大師的交流,找出一條適合企業推廣的品牌之路。
  “我們公司的產品在業內都比較受認可,但是如何打出名氣是個問題”,戴軍歷是戴軍歷藝術照明公司的董事長,從事製造業多年,該企業也設計了許多具有中國特色的節能燈,希望推廣市場,打響品牌。
  在採訪過程中,記者與多名民企當家人聊天發現,浙江民企目前正積極探索轉型之路,有些企業家堅定地表示,必須做好實業;也有企業家擔心,有技術,卻難以推廣品牌。
  作為浙江民營企業家的“娘家人”,浙江省工商局副書記、副局長馮水華表示,之所以舉辦這次座談會,旨在對接國際創意大師、共謀產業提升之策,提高浙江民營企業在商業和產業領域的創新能力,促進企業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專利技術,提升品牌價值,引導企業進一步拓寬發展思維,提高國際競爭力。(完)  (原標題:浙民營企業家尋品牌價值:我有技術就差打響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