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劉閃 實習生黃康)雙節剛過,武漢地鐵也迎來客流高峰。昨日,多名乘客反映,地鐵漢口站客流明顯加大,武漢地鐵運營公司稱,元宵節後,大學生和務工人員紛紛返城,地鐵迎來客流高峰,為保證乘車安全,已在漢口站採取限流措施。
  “原來今天才是地鐵壓力最大的時候,還好今天不上班。”昨日中午過後,武昌職業學院的小劉發微博稱,地鐵漢口火車站人滿為患,從火車站剛出站的大量旅客,攜帶大包小包,在閘機處形成滯留。
  記者隨後在漢口站看到,該站乘客在進閘機處排起長隊,行走緩慢,刷卡時機器發出的“嘀嘀”聲此起彼伏。工作人員稱,平時早晚上下班時段,才會出現客流高峰,昨日從中午一直持續到晚上8時,客流量一直居高不下,客流高峰比平時提前了5個小時。
  14時,記者在中南路站看到,平均每隔4分鐘就有一列地鐵進站。不過,幾乎趟趟爆滿,連平時較為寬鬆的末尾車廂,也難得一席之地。不少候車乘客一時擠不上去,只能等候下趟列車。
  截至昨日23:30,武漢軌道線網客流量達到97.17萬人次,而漢口站客流達12.81萬人次,占軌道全線客流量的八分之一以上,和春運高峰時段的客流相當。“今天地鐵漢口站迎來返城客流高峰,其中以學生流和務工人員為主。”武漢地鐵運營公司相關人士介紹,從下午開始,被迫採取限流措施,乘客分批進入付費區。據悉,其他站點整體運行情況較為平穩,暫未採取限流措施。
  (原標題:地鐵漢口站昨日迎來客流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