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國台辦:海峽兩岸間集裝箱運價指數試運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關遠芳):16日上午在舉行的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範麗青介紹說,“海峽兩岸間集裝箱運價指數”近期已經對外試運行,對於穩定兩岸的運輸價格和物流成本,深化兩岸海運直航具有積極意義。
  範麗青表示,兩岸實現全面“三通”以來,兩岸海運持續快速發展。統計顯示,海上集裝箱的運量年均增幅超過10%,2013年總運量已經突破200萬標準箱。在大陸有關主管部門的指導下,上海航運交易所和廈門航運交易所聯合編製發佈海峽兩岸間集裝箱運價指數,已經於4月2日對外試運行。這個指數客觀反映兩岸集裝箱運價的變動趨勢,是兩岸集裝箱運輸乃至經貿往來的風向標,為相關企業生產經營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對穩定兩岸的運輸價格和物流成本,深化兩岸海運直航具有積極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