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俄媒報道,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將宣佈全民總動員,這涉及18-45歲男子。這是該“共和國”領導人瓦連里•博洛托夫表示的。
  他解釋說,將對18-45歲男子進行全民總動員,對平民採取“額外的保護措施”。
  他還說,將特別關註成立“專門醫療組”。
  他沒有指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在總動員後期望獲得的軍隊人數。
  烏克蘭2月22日發生有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烏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5月11日就地區地位舉行全民公投。根據計票結果,兩個地區約90%的參投選民支持獨立,兩共和國代表宣佈獨立。西方國家認為公投是非法的,並不承認它的結果。兩個地區已開始組建自己的政府機構。
  基輔當局為鎮壓因烏政權更迭導致的抗議運動在東部展開特別行動。雙方目前都有很大傷亡。
  在此大背景下,烏克蘭議會5月20日批准了《相互諒解與和平備忘錄》全文。該文件意味著,軍隊從東部返回常駐地,鞏固烏克蘭作為議會制共和國的地位,禁止對抗議活動參與者追究刑事責任,俄語地位將在新憲法中鞏固。目前東部特別行動依舊在繼續。  (原標題:烏盧甘斯克將宣佈全民總動員 涉及18-45歲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