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莎車縣發生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7月30日,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伊瑪目居瑪·塔伊爾大毛拉遭受3名暴徒襲擊,被殘忍殺害。兩起案件給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造成竹北房屋了嚴重損害,黨中央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兩次對案件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打電話表示哀悼和慰問。案件發生後,自治區立即啟動處置突發事件應急指揮機制,“7·28”暴恐案件得到快速有效處置;“7·30”伊瑪目居瑪·塔伊爾大毛拉被害案於當日告破。
  暴恐分子的罪行,再次激起新疆各族人民的強烈義憤,連日來,各族黨員幹部群眾憤怒聲討,對暴力恐怖分子的滔天罪行表示最嚴厲的譴責。“暴恐分子作出如此天理不容的惡行,一定會下‘火獄’,永不得翻身,希望黨和政府嚴懲暴徒,嚴打暴恐。”“越是在這樣令人傷心、憤怒的時刻,我們越要緊緊團結在一起,各族群眾和穆斯林要積極配合黨和政府,堅決同暴恐分子作鬥爭,告慰伊瑪目居隨身碟瑪·塔伊爾大毛拉。”憤怒的聲討和強烈的譴責表達的是兩千多萬新疆各族群眾的共同心聲。在全國上下共同打擊暴恐犯罪、維護社會穩定的銅牆鐵壁面前,暴恐分子只會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為世人不齒、被同胞唾棄,最終遭到可恥的失敗!
  瘋狂反撲掩蓋不了暴恐分子自身虛弱、走向末路的事實。暴恐分子選擇在肉孜節期間製造事端,企圖在穆斯林群眾歡度傳統節日時大造恐怖氛圍、大肆蠱惑煽動,蓄意將暴恐活動和民族宗教掛鉤,妄圖掀起更大事端,用心極其險惡。近一段時間我們看到,在接二連三的暴恐襲擊中,暴恐分子精心選擇時機,以殘害無辜群眾和暗殺愛國宗教人士的暴恐行徑,製造恐怖氣氛和轟動效應,以此向黨和mSATA政府示威施壓。然而他們越是處心積慮、冒天下之大不韙,就越暴露出他們已經落入窮途末路、垂死掙扎的可悲境地;他們越是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就越讓世人看清楚他們的凶殘本質;他們越是瘋狂作惡、不惜一切策動反撲,就越會遭到毫不留情的迎頭痛擊。
  通過一次次的血腥案件,我們要認清“三股勢力”亂我之心不變、分裂之心不死的本質。近年來,新疆大建設大開放大發展大團結的良好局面贏得各族幹部群眾的衷心擁護,尤其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SD記憶卡新疆改革發展穩定邁向新徵程,這極大地壓縮了“三股勢力”的生存空間,於是操縱暴恐分子發動暴力恐怖襲擊,借惡性事件造成嚴重社會影響,達到他們挑起民族仇恨、抹黑宗教信仰、破壞民族團結、破壞社會穩定,從而分裂祖國的罪惡目的。我們決不能陷入他們精心設計的圈套,我們要團結一致、同仇敵愾,更加覺醒、更加團結、更加堅強。
  在嚴酷的鬥爭面前,我們沒有絲毫放鬆的餘地。我區嚴打暴恐活動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各族群眾支持反恐、投身反恐,主動提供線索、積極檢舉揭發、協助民警圍捕,暴恐分子已陷入被“圍追堵截”的境地。但是“三股勢力”不會甘心失敗,必然還會垂死掙扎,我們在思想上要特別清醒、政記憶體治上要特別堅定、準備上要特別充分、工作上要特別扎實、反應上要特別靈敏,時刻做到警鐘長鳴,深化嚴打專項行動,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凡是逆潮流而動、與人民為敵者,最終下場就是被人民徹底消滅。因此,“三股勢力”逃脫不了這樣的鐵律: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任何困難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動搖新疆各族人民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帶領下,與全國各族人民一道建設美好家園、實現偉大中國夢的決心。我們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的前進步伐,怎會是區區“三股勢力”阻擋得了的!新疆日報評論員  (原標題:深化嚴打確保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