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白冰)經過兩年半的修繕後,北海團城本月起重新向市民開放。據悉,雖然修葺一新,並且有800餘年曆史,但團城的票價依然為1元錢。
  2012年2月,團城啟動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最全面的一次修繕工程。工程包括亭廊殿堂屋面整修添配瓦件,漏雨處揭瓦挑頂,門窗油飾見新,方磚地面剔補打點,安裝消防監控、夜景照明系統,更新避雷設施等。
  記者上午從北海公園瞭解到,雖然團城有800餘年的歷史,但其票價依然為1元錢,沒有漲價。同時,這次重新開放為了讓更多的游客領略到團城的魅力,還延長了開放時間,每天早晨8點30分開放,晚上6點30分閉館,與北海瓊華島開放時間一致。這也就意味著,比原來延長了一個多小時的開放時間。
  多知道點兒
  據悉,團城位於北海公園的南門外西側,原是太液池中的一個小島嶼。元代在其上增建儀天殿,明代重修,改名承光殿,併在島嶼周圍加築城牆,稱為“圓城”,但因古語中圓為虛,團為實,後人多將它稱為“團城”。1955年10月1日,團城對外開放,1961年3月4日被國務院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2年又被北京市政府評定為北京旅游之最——“世界上建園最早的皇城御苑”。加上本次大規模修繕,團城在歷史上已經經歷了7次大修。  (原標題:團城修完迎客 票價仍1元 位於北海公園南門外西側 開放時間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