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播報
  埃爾多安獲勝總竹北買房子統直選
  土耳其政賣屋體或轉向總統制
  土耳其最竹北售屋高選舉委員會11日宣佈,根據最新統計結果,現任總理、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正發黨)主席埃爾多安在10日舉行的首次總統直選中獲勝,將成為土耳其第12屆總統。
  土外接式硬碟耳其10日舉行全國首次總統直接選舉,共有3名候選人,其中埃爾多安呼聲最高。
  埃爾多安10日晚在其領住商不動產導的正義與發展黨安卡拉總部陽臺上發表獲勝感言:“我不只是那些投票支持我的人的總統,我將是7700萬(土耳其)人的總統。”
  埃爾多安現年60歲,擔任總理超過10年,是土耳其政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按照計劃,新任總統預計於8月28日宣誓就職。埃爾多安在競選中多次表示,一旦他當選總統,將強化總統權力,絕不會做一個禮儀性的總統。他領導的正發黨也表示,準備通過修憲擴大總統職權。
  長期以來,一直有聲音批評埃爾多安獨斷專行,喜歡將個人意志強加給國家。在這次競選總統過程中,埃爾多安和他領導的正發黨多次表示將致力於通過修憲擴大總統權限,使土耳其政體由議會制轉變為總統制。如今首輪成功當選總統,更無人懷疑埃爾多安成為一位實權總統的決心和能力。
  據新華社
  (原標題:埃爾多安獲勝總統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