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游泳稱雄亞運會 孫楊樸泰桓們前進軌跡各不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延媛):仁川亞運會游泳賽事26日全部結束。最後一天,中國隊依舊亮點不斷——一哥孫楊獲1500米自由泳冠軍,新男神寧澤濤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最後25米瘋狂衝刺、幫助全隊上演驚天逆轉!葉詩文、陳欣怡也在最後一天奪金。中國隊最終以22金完全碾壓拿到12枚金牌的亞洲主要對手日本隊。而東道主巨星樸泰桓則遺憾的一金未得。亞運會結束了,這些優秀運動員回顧一路走來的軌跡後,還要繼續前進。
  亞運會游泳比賽最後的高潮並不是冠軍,而是中國泳壇一哥孫楊為韓國泳壇一哥樸泰桓送上蛋糕,提前祝他27日的生日快樂。兩個人在泳池旁當著韓國觀眾歡樂互動,孫楊還抹了樸泰桓一臉奶油,引發粉絲們的歡笑和尖叫。孫楊對樸泰桓惺惺相惜,或許因為他們走過來的道路都是波動極大的曲線。孫楊的故事眾所周知,1500米自由泳奪冠後,他甚至流下眼淚。總結這次亞運會,孫楊說:“還比較滿意,收穫了很大信心。這麼短的時間能恢覆成這樣,對我來說是好的開始,也是重新開始。支持我的人們,請你們放心。明年在俄羅斯(世錦賽上),我會儘力衛冕我的三個主項,然後期待在200米自由泳上有所突破。”
  本屆亞運會,賽場內手握3金,但孫楊的成績都很一般。賽場外,因自己一句“日本國歌難聽”,他又再次惹來巨大爭議。孫楊說:“每個運動員都希望自己的國歌在賽場里響起,我並沒有說誰誰不好,這裡面應該有所誤會。”
  經歷各種風波,孫楊到底沒有學會謹言慎行——中國泳壇一哥未來的道路或許還是一條曲線。
  相比之下,寧澤濤的軌跡就是條筆直上升的直線。他出戰4項全部奪金,兩場接力都是最後一棒,當天的混合泳接力更憑藉他最後25米的瘋狂衝刺,中國隊驚天逆轉日本奪冠。上岸時腿都軟了的寧澤濤說:“我們想的就是拿第一,就算累死在水裡,也要全力以赴把第一爭回來。”
  50米自由泳破賽會紀錄,100米自由泳破亞洲紀錄,接力最後一棒的100米又平世界紀錄,寧澤濤本屆亞運紅到發紫,在社交網站上更是顛倒眾生。但他依舊希望保持心中的定力:“總結這次比賽,是很好的一個開始,是一種成長。尤其是對我的抗壓方面,像接力游最後一棒這種事,對自己的潛能是一種激發。”
  和寧澤濤併列亞運游泳賽事“多金王”、被視為“怪物”的日本新秀萩野公介,他這次的軌跡像一條折線——前3天擊敗孫楊勇奪4金,後兩天卻沉寂了。萩野公介表示,日本隊和自己的提高空間都還很大:“我們全隊並非所有人都對自己的表現完全滿意,我也一樣。我覺得,我們還有很多提高的空間,還需要做更多的努力。”
  萩野公介和寧澤濤的崛起,讓賽前熱炒的“孫樸之爭”迅速退熱。樸泰桓作為東道主的巨星,拿他的表現和孫楊相比,那就是兩條平行線——他最終沒有獲得一枚金牌。但是,在家鄉父老面前如何應對失敗,樸泰桓的態度應該得冠軍:“我的生日是27日,我很高興能和中日兩國的運動員在一起提前把生日給過了。我沒有想過具體慶祝生日的方式,但過完生日,我就會立刻開始訓練。”
  而孫楊說:“我們是好朋友,我祝福他,希望他未來能更好的走下去,也希望我們未來還能繼續對抗。因為賽場上有我們倆,會吸引更多人對游泳的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