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11月21日電 (記者 李愛平)中國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二連浩特,正在“嘗試”構建中蒙俄經濟合作走廊先導區。
  內蒙古二連浩特發改委21日對外發佈消息稱,二連浩特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北線的重要節點,內鄰環渤海經濟圈,是沿邊開發開放經濟帶、呼包銀榆經濟區、沿黃沿線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外接蒙古國人口經濟集聚區、資源富集區和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地區政治經濟中心,擁有廣闊的內聯腹地和開放空間,在構建北線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打造中蒙俄經濟走廊處於先導地位。
  今年6月5日成功獲批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後的二連浩特,提出“構建”中蒙俄經濟合作走廊先導區背景與9月11日在杜尚別舉行的中俄蒙元首會晤時,中方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獲得俄方和蒙方積極響應有關。
  2014年9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杜尚別與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次中俄蒙元首會晤。習近平指出,我們可以把絲綢之路經濟帶同俄羅斯跨歐亞大鐵路、蒙古國草原之路倡議進行對接,打造中蒙俄經濟走廊,加強鐵路、公路等互聯互通建設,推進通關和運輸便利化,促進過境運輸合作。
  二連浩特市發改委官網顯示,二連浩特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成功獲批後,國家在口岸管理、產業、財稅、金融、土地、行政和人才管理等領域給予了大力支持,內蒙古自治區在便利通關、產業發展、財稅政策、金融支持、用地保障、公共服務、人才支撐、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加大對試驗區的支持力度,為二連浩特市加快構建中蒙俄經濟走廊註入了新動力。(完)  (原標題:二連浩特嘗試“構建”中蒙俄經濟合作走廊先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