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百老匯不見往日繁華。(美國《僑報》/蘇夏竹 攝)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趁著感恩佳節放假,新人辦喜宴一直都是閩籍移民的傳統,不過今年的紐約華埠沒有了往年的繁華,家家酒樓嘆喜宴場次減少。
  感恩節處處見新娘曾是華埠的一大特別風景線。通常在感恩佳節,不管是在外州餐館經營還是打工的鄉親們都會選擇在這一天歇業一日。因此新人們大多會選擇這一節日辦喜酒,能夠到場的親友多,一家大小喜氣洋洋。不過今年這樣喜慶的景象雖然還有,相對往年卻大大減少。
  “以前感恩節你看東百老匯人潮都擠不動,你現在再看看外面有幾個人”,在東百老匯開金鋪的李老闆嘆氣說,今年感恩節當天人流跟平日周二周三差不多,連周日的人流量都趕不上。
  位於且林士果廣場的金源酒樓老闆娘說,感恩節當天共有4對新人前來舉辦婚禮,往年都比這個數字要多,有時候還會連早場10點鐘都定出去,今年只有午場和晚場了。
  在東百老匯上的敬賓酒樓總經理張小琳表示,今年共預定出去5場90桌,看著非常熱鬧,但也相對往年少了。在東方酒樓,老闆鄭時甘也表示,去年有5場,今年則減少到了3場。
  談到各種原因,幾位餐館經營者都一致認為,主要原因就是喜宴被分散到布魯克林和法拉盛了,華埠再沒有往日摩肩接踵的熱鬧了。原因種種,包括長巴站很多停運,外州直接送來華埠的生意就一下少去一塊;很多原居華埠的老移民遷住去了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再加上華埠停車難,也不會回到華埠辦酒;法拉盛和布魯克林的大型酒樓近年來也越開越大越開越紅火。
  隨著喜宴的減少,相應的連鎖生意鏈也受影響。金店李老闆表示,本來福州人很多結婚都會送黃金飾品,購買例如龍鳳手鐲等給新人佩戴。但是隨著喜宴的分流,本來很多來華埠吃酒購買金飾的人流也損失掉了。今年的生意還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一,而去年本身生意就已經算差的了。她說,跟2008年相比,估計僅有五分之一的生意。(蘇夏竹)  (原標題:紐約華埠感恩節繁華不再 婚慶喜宴比往年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ouoq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